PETG 介紹及建議 3D Filament

PETG

隨著3D列印越來越普遍化的情形下, BotFeeder再度推出一款全新系列的3D列印耗材-PETG。 目前市場上最為普遍使用的材料除了ABS和PLA之外, PETG已經漸漸成為第三大主流的列印耗材。
公司向來的堅持就是提供使用者最穩定最安全的列印經驗, 因此BotFeeder不計成本的採用了全球知名大廠伊士曼的PETG。 此材料在列印上非常容易上手, 列印時幾乎沒有甚麼氣味,最重要的是我們特別選擇了這一款在列印過程中完全不會釋放出有毒致癌物質苯乙烯的PETG
讓使用者在享受列印上的樂趣時也可以更加的安心。

 

材料特性

 

PETG是一種非結晶型的透明塑膠料。 中文全名為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1,4-環己烷二甲醇酯(Poly (ethylene terephthalateco-1,4-cylclohexylenedimethylene terephthalate)),.此材料的加工成型性能極佳可以採用傳統的擠出、注塑、吹塑及吸塑等成型方法。 成型後的產品可以達到高度透明及優異的抗衝擊,特別適合成型厚壁的透明製品。
PETG材料本身具有優秀的耐候性, 優異的耐衝擊性, 優越的耐候及耐化學性同時也是一種經濟環保型的材料。

PETG 特色

材料本身具有優越的韌性與強度及良好的列印尺寸穩定性 , 列印時幾乎沒有甚麼氣味, 最重要的是我們特別選擇了這一款在列印過程中完全不會釋放出有毒致癌物質苯乙烯的PETG,是一款非常容易上手列印的材料。

材料比較

  PETG ABS PLA
耐溫性 Temperature resistance ★★★ ★★★
氣味 Odor ★★★
韌性 Toughness ★★★ ★★★
翹曲Warping ★★★
透明性 Transparency ★★★ ★★
列印技巧 Printing Skill ★★★

★= 低於水平 / below average      ★★= 平均水平 / average      ★★★= 高於水平 / above average

建議事項

列印條件

 

噴頭溫度: 200 ℃ ~ 240 ℃

列印速度: 20 ~ 60 mm/s

出料量: 90% ~ 110%

層厚: 0。15 ~ 0。30 mm

列印盤溫度: 65 ℃ ~ 80 ℃

冷卻風扇: 0% ~ 50%℃

列印盤材質: 建議使用3M藍色膠帶

 

基於每台機器結構設計的不同, 如要取得最佳列印效果使用者仍需做些許參數調整.